小叶贰君

“多么美妙的一出戏!”

你与我所跨越的距离 (上)

 #迟来的元旦贺文

#标了维勇但差不多是维勇维无差

#瓶颈期加上没写过这一类型所以打脸请轻点,我还要靠脸吃饭bu


        事实上直到胜生勇利已经登上了飞机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顺便理解了今天一整天尤里对自己愤愤的眼神。

       在俄罗斯训练了没多久就被拉出来旅行还真是……

       勇利从窗外的夜景移回视线,扭头看向身边的人,正好也对上他深蓝色的眸子,像是不知道盯着自己看了多久。

     “维克托…?”

     “嗯?”

     “我们要去哪?”

       我们。美好到有些不真实的词语。一年前的自己恐怕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个词有一天可以用来称呼自己和维克托。

       但正是因人生的不可预见性,才会让一切显得格外珍贵。

       遗憾也好、悲伤也好、痛苦也好…只要看到身边人带着笑意的眼睛,就都无所谓了。

       因为是你啊。

     “挪威。可以看到极光哦,”维克托眯起眼睛笑笑“小时候很想和重要的人一起去看的。”

     “…嗯。”勇利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表情机制到底是怎么运作的,但是很明显自己是脸红了,脸颊感觉像是在靠壁炉旁一样,暖烘烘的。

     “所以在考虑同行者的时候,只想到了勇利一个人。”

       然后胜生勇利把大半张脸埋在围巾里,连答应也不答应了,红扑扑的耳朵尖露在外面,莫名的让人想捏一捏。

       连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啊,自己。他在心里感叹道。

 

       到达的时候是第二天的上午。霍宁斯沃格正飘着小雪,地面上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空气很干净,也很凉。对于勇利这么一个日本人来说,有些太凉了。

       但这也不是你把我裹成一个粽子的原因啊。勇利拉下口罩摸摸冻得通红的鼻尖,有些无奈有些好笑的想。

     “好了维克托…就算我不像你那么抗冻也不至于这种程度就受不了啊。”

     “可是你看起来就很怕冷。”维克托眨眨眼给他裹好围巾。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折腾到最后到达北角的观景地点的时候已经快要零点。

       天空上果然浮着深深浅浅的色彩,漆黑一片的天空上涂抹着无比绚烂的光。勇利仰着头望向高处,已在身后人的胸膛上。

       一片光怪陆离的纷杂颜色中,他听见维克托说了一句什么,转过头去看见一片黑暗中只有他的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

     “已经过了零点了哦,是新的一年了,”维克托似乎是笑了,“勇利许个愿吧?”

       ……怎么像小孩子似的。

      虽然这么想着,勇利还是小声说道:“希望可以顺利夺金,”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希望和维恰永远在一起。”

     “啧啧,勇利真贪心。”维克托低低的笑了一声,也抬起头用视线去捕捉那流动的光芒。

     “那你呢,你的愿望是什么?”勇利问。

     “我啊……我希望勇利的愿望都能实现。”

       然后他们两个一齐低笑起来,笑声在干净而空旷的空气里会传很远吧,连同他们的心情一起。

极光依旧流动在夜幕中,映着染上斑驳色彩的湖泊和冰川。

 

       旅行的第三天他们到了特罗姆瑟,那仍是一个偏北的城市,到了冬天更是四处茫茫。

       这座北欧城市大概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节奏,舒缓但是不至迟钝。街道两旁坐落着木制的房屋,朴素而精致。

       还有作为欧洲城市标配的、随处可见的教堂。

     “…教堂哦。”

       勇利蹭了蹭手上的戒指:“夺金之后,我们是不是应该再来一次教堂啊。”

       声音有点小,大概还是有些说不出口吧,所幸是带着口罩,维克托看不到勇利红扑扑的脸。

     “是哦,勇利你要加油啊。”维克托语气严肃地说,不过笑成一条缝的眼睛和心形嘴怎么看也严肃不起来。

       之后的行程慢了下来,原因很简单,我们亲爱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并没有规划好路线,随着性子买了机票就跑出来了。

        对此胜生先生说,维克托这样蛮好的,出来玩就是要自由一点啊。

        好好好,你说好就好。已经没救了。

        然后他们飞去了瑞士苏黎世,又坐车去了某个不知名的小镇。

        雪山之下便是绿草和蓝茵茵的湖水,草地上点着一座座小木屋。

        两个人索性躺在草地上,十指相扣,望着湛蓝到刺眼的天空。

     “我之前想,退役了之后,大概会在圣彼得堡做教练,”维克托侧过头看着勇利,“但是你要回乌托邦胜生帮忙的吧?”

     “啊?”勇利闷头闷脑的听见这一句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嗯。”

     “现在觉得,和你回长谷津也不错啊。”维克托笑着说。

     “那个…我留在俄罗斯也没问题的,”勇利说着,紧接着又补上一句,“不过要常回去,不然长谷津的大家会担心……”

       维克多噗的笑出声来,“勇利你啊,太可爱了。”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