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贰君

“多么美妙的一出戏!”

你与我所跨越的距离 (下)

#迟来的元旦贺文

#意念艾特喜欢了(上)的小伙伴

#维勇维无差

#维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几天后两个人又飞去了罗马。

       说是游览,但不如说是手牵着手在大街上边聊天边闲逛,走到哪算哪,就像胜生选手之前说的,很自由,很随意。

       对这两个人来说,能这么清闲也很难得吧。

       这个时候景区人不多,斗兽场、特莱维喷泉、西班牙广场、凯旋门,一处一处的走过去。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忘了看景,后来倒是逐渐的安静了,只是慢慢地走着,像是这里安静的氛围感染了彼此。

       通常这个时候勇利会想很多,思维像是风一样飘散到很远,但是想着想着还是会想到维克托。

       通常他转过头去,也正好能对上身旁人的视线。

       温暖的、柔软的、只属于他胜生勇利的。

       于是探过头去,唇齿相接。

       能够拥有你,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关于中国,两个人其实都没什么印象。

     “中国啊……光虹很可爱。”勇利坐在飞机上想了半天,最后憋出了一句话。

     “我也很可爱啊。”

       勇利瞅了自家亲亲教练一眼,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什么准备也没做的后果就是,两个人在不清楚中国懂英语俄语或是日语的人数有多少的时候,踏上了四川大地。

       然后茫然地发现语言不通。

       一路走一路比划着试图和人交流,倒也蛮有趣,期间还有几个女孩子来要签名,这倒是之前没有的。

       走累了之后两个人便随手找了一家餐厅,进去之前维克托看了一眼招牌上的两串辣椒,“勇利你吃辣没问题吧?”

     “…我没问题的。”

       勇利确实是问题不大,虽然也是被呛得直皱眉,但至少还说得过去。另一位外国友人两眼泪汪汪的直飙俄语:“这和我之前吃的中国菜不太一样!(打不开有道翻译,请假装这是俄语.鞠躬)”

       勇利憋了憋笑递过去一瓶水,“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辣吗?”

     “因为以前没有吃到过这一种…”维克托靠在椅背上灌了口水,“好伤心,在勇利面前丢脸了。”

       还很应景的做出了一种可怜兮兮的表情。

       勇利眨了眨眼,茫然无措,“欸…欸?那个…但是…维克托这个样子也很可爱啊。”

     “不管什么样子的维克托我都喜欢。”

       几秒钟前还靠在椅背上面上委屈实则坦然的俄罗斯老流氓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一下子破功。

     “…哎呀,不小心被勇利反将一军呢。”

 

       最后他们又回到了俄罗斯。

       冬天的贝加尔湖是安静的。夕阳与朝阳又有什么区别呢,同样炽热的光辉铺在冰面上,浓烈到让人移不开眼睛。红色与蓝色点点糅杂在一起,不分彼此却没有丝毫的被另一种颜色侵染。

       维克托站在勇利的背后没有出声,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

       ——或许,有一丝丝是和自己一样的吧,这漂亮的冰面。

     “我说,勇利啊。”维克托忽然说到,说不上来是什么语气,心疼、无奈、还是懊恼。或许兼有之吧。

     “什么?”勇利回过头去,不出所料的看见那人海蓝的眸子盯着自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里面映着自己有些呆呆的脸。

       只有自己的脸。

     “一直追着别人的背影,会很累吧?”维克托的声音很轻,但是在绝对的寂静里,还是清楚极了。

       会觉得孤单吧,会伤心吧,会想要放弃吧?

       一直仰望着他的背影,到底是为什么呢。勇利说不上来。或许随意的把这种感情归为爱还是太敷衍了,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维克托像是信仰,是一道光,透过小小的屏幕,你早就住在我心里了。

       所以我当然会孤单,当然会伤心,我也会哭,也会觉得崩溃,但因为是你,我可以全不在乎。

       时间的长短是相对的,就像对于飞虫而言,四季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的生命短暂到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

       对我来说,能站到你身旁,就是生命中永恒的一瞬。

     “会累啊,”勇利愣了愣,然后笑着说,“但如果是你的话,再累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维克托抿了抿嘴唇,什么也没有说,闭上眼睛搂住面前的人。

     “…噗。”勇利靠在他肩头,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

     “这个样子的维克托,只有我能看到了吧?”

     “…当然了。”

       两个人丝毫没有要分开的样子,阳光越过冰面照在紧紧拥抱的身影上。

       如果时间可以永恒的话,我希望那一秒是你在我的身旁。

     “接下来的路,我会牵着你的手一起走的,”勇利听见那人轻声说着,“金牌也好,引退也好,还是更以后的日子,你不准再那么自说自话了。也要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

     “好。”

       有的东西会消失,但有的东西是永恒。*

       贝加尔湖依旧是静静的,一如每一年的冬天。但是她的每一分每一秒又是不同的,冰面上映着的裂痕、太阳、云影,每一秒都是不同的。

       或许时间记住了吧,这一切终将消逝,但因为存在过而显得弥足珍贵。

       我曾经觉得与你同台竞技已经很满足,但是心底依旧叫嚣着,不够,还不够。

       想要拥抱,想要亲吻,想要牵着手直到路的尽头。

       非你不可。

       所以我才会拼命奔跑,所幸我追到了,我能感受到你的温度印在我的心里,覆在长久以来你的模样上面。

     “新的一年,请你多多指教。”

     “好。”

     “天黑了,回家吧。”

        The End.


      *:出自《天神右翼》


评论(2)

热度(26)